hoshing13.JPG

冬子最近將行動範圍擴展到大稻埕XD
在研究大稻埕觀光地圖時發現它——合興壹玖肆柒。

因為名字太奇怪,勾起我的好奇心,究竟是什麼樣的店呢,一查之下,全是我愛吃的啊啊啊啊!!

 

hoshing01.JPG

合興壹玖肆柒主要販售上海鬆糕、酥餅、條糕和麵點等等,冬子最愛的中式傳統點心(愛心

要介紹它就不得不提一下在南門市場的老店「上海合興糕糰」,創立在1947年……嗯?1947?壹玖肆柒!這關係很明顯了吧!

由第三代承接七十年手藝後,將傳統的滋味創新發展,融入文化以不同的姿態重新呈現給大眾,於是大稻埕古色古香的迪化街就誕生了合興壹玖肆柒。

 

hoshing02.JPG

▲ 店內牆上掛著老店的舊照片。

 

hoshing03-1.jpg

▲ 禮盒設計的很有特色,有五入和十入裝,收到一定很高興。唯一缺點保存期短,若要當伴手禮送人時間就要好好計劃了,但同時也代表著沒添加化學防腐劑。

 

hoshing04.JPG

hoshing06.JPG

hoshing07.JPG

櫃台一目了然陳列各種可口精緻的小點心,冬子捂著小心臟選擇困難症立馬犯了!邊拍照邊糾結來糾結去要點什麼,鹹的?甜的?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

 

hoshing08.JPG

▲ 天啊,小壽桃超可愛!!

 

hoshing03-2.jpg

還有最邪惡的期間限定口味!現在是黑米栗子鬆糕,使用彰化原生黑米,內餡以糖炒栗子作基底……糖炒栗子(口水

 

hoshing05.JPG

酥餅也有期間限定口味——苔條椒鹽。分開都認識,但合在一起一股陌生感撲面而來,不認識沒關係,苔條椒鹽本尊就放在旁邊XD

 

冬子猶豫期間,客人來來去去,生意興榮。有慕名而來觀光客,從內用席出來立刻掃蕩鬆糕;也有衝著老店名號的老客戶,問了和南門市場老店的關係後就放心的買買買……觀察這麼多就知道冬子選擇困難症已病入膏肓了吧
佇在店內佔空間這麼久沒點餐,店員不管空閒和忙碌時,都沒賞我白眼或技巧性"提醒"點餐真太感動了QQ
很耐心的等候,但有疑問會馬上幫你解說,需要點餐也會立刻服務,別問我店員怎麼分得出需要點餐的客人們和深陷選擇困難的我之間的差異。

當了許久路障的冬子點餐時,態度也十分親切友善,對他們服務印象超好(感動

 

hoshing09.JPG

廚房採開放式,合興強調古法製作鬆糕,能直接看到師傅忙碌的蒸鬆糕。突然,傳出叩叩叩的巨響,被嚇了一跳,才發現是鬆糕模敲擊木台聲音,然後一顆顆熱騰騰的鬆糕就從模子脫出。

 

hoshing10.JPG

抬頭會發現店內的燈具非常特別,是竹編的,非常美,而且與裝潢搭配得特別有味道。

 

hoshing12.JPG

內用席要點茶食組合(一壺茶+兩個點心)……冬子今天孤零零一個人來就算了,除內用席外也能坐在外面的長凳區吃,長凳區就沒有限制啦~

 

hoshing13.JPG

▲ 桂花豆沙鬆糕 $45 + 青江菜包 $25

如果要現場吃的話會幫你加熱蒸一下,然後用紙袋裝起來,還會另外附一杯茶。今天附的茶是南投紅玉,在寒冷的天氣喝一口熱呼呼,心口都暖了起來。喜歡的話櫃台也有販售XD

 

hoshing15.JPG

來吃前就決定一定要吃鬆糕,最後深思熟慮(?)決定了桂花豆沙口味,期間限定這次我克制住了,再訪肯定放飛自我(?

鬆糕上點綴著紅紅綠綠充滿古早味的蜜餞裝飾,還有代表豆沙餡的紅豆粒,桂花外觀是花型,十分漂亮。它看起來與路邊偶爾出沒的狀元糕十分相似,且都使用米粉蒸製,但狀元糕主要使用的是糯米,鬆糕則是稻米,口感上會有所差異。

 

hoshing16.JPG

熱騰騰鬆糕,咬下去第一個感覺就是「鬆」,這字真得是鬆糕的精髓,非常鬆軟!冷掉後會比較Q彈。桂花清香在口中綻放,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沙餡,再喝一口熱茶,絕配!

狀元糕口感則帶有糯米的黏性,內餡大多是花生粉或芝麻粉,吃了才發現兩著相似,但各有千秋,冬子都喜歡♥

 

hoshing16-5.JPG

盛裝點心的包裝紙袋也很特別,除LOGO外上面有紅色縫線,和禮盒有呼應成系列感。不曉得有沒有其他象徵意義……說到紅線只能想到月老

 

hoshing17.JPG

最後點了青江菜包,冬子看它和鮮肉酥餅都好多人買的。實在好奇比起市售包子還小,但一顆25元為什麼還這麼多人願意買,所以這次就暫時放過酥餅XD
(是說青江菜包的小立牌上是寫"清"江菜包……)
麵皮香Q有勁,內餡青江菜配白豆乾、香菇,味道不錯吃,算實在。就是一顆太少,吃完感覺需要再塞二三顆才能滿足QQ


合興壹玖肆柒走精緻化路線,將所有點心都變小巧,超可愛:)
來大稻埕時,很適合在這停歇一會享用點心和茶,裝潢環境很有氣氛,服務也很舒心,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家。價位有點小貴,但在能接受的範圍。

超喜歡他們的鬆糕♥

 


店家資訊:
合興壹玖肆柒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星期一公休) 11:00-19:00
電話:(02)2557-682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3號
官網:http://www.hoshing1947.com.tw/

 

arrow
arrow

    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